close


廷:
這張專輯有一首歌非常非常的特別
因為這首歌 我在寫歌詞的時候壓力非常的大
因為...這個故事實在是 對我來說太震撼了
它也許是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體會到的一個經歷
接下來我想要歡迎這個人
這個人也是我們團裡面一個非常努力的人
他從一開始一個很棒的鼓手
進了團之後才開始慢慢的學DJ
然後鋼琴 吉他 
然後到現在這張專輯他已經寫了三首歌
有寫的一首歌還是主打歌
讓我們歡迎最努力的DJ鼓鼓

鼓:
哈嘍大家晚安
我是DJ鼓鼓
很少我的talking會排在最後一個
所以一定有特別的原因
那..我負責要來介紹下一首歌

我是一個很保護我的家人的人.....
(哽咽)
我怕我沒有辦法把想要講的話講好...

嗯..一個男生如果來自一個
男生女生都一樣 來自一個不健康的家庭的話
很容易會 有些人會變壞 覺得很 呃 還是不是.....
我不知道我說這個會不會覺得好像很神聖
但是真的 因為有音樂我才撐到現在
這首歌是寫給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其實嚴格來說他不是一個好爸爸
他對我的家庭沒什麼貢獻
而且對我家裡也造成很多的傷害
在我高中的時候
他選擇一個不好的方式離開我
然後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以我從小就開始要造顧一整個家
雖然我沒有很獨立的經濟
但是在一個家裡的地位 身為一個長子
我覺得必須要扛起很多的責任
必須要給家人 給媽媽還有我的妹妹
我們家就三個人
我必須要給她們一個安全感
那其實我並沒有這個能耐
但是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硬撐的
可能我也習慣硬撐所以有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撐不過去了然後還在撐

我的媽媽很辛苦
她是一個理髮師
髮型師每天都要手抬起來
她從十幾歲做到現在 她已經五十幾歲了 很辛苦
以前從來沒有來看過我的表演
她根本甚至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她唯一來的一次是我們第一次進台大體育館的時候
然後第二次我也忘記哪一場演唱會
她坐在後面然後舉著我的牌子
其實我很難過因為我很希望知道...
我很想要讓她知道我在做什麼
但是因為說真的藝術這種東西我很難跟他解釋
我只能回家的時候告訴她 
就是你不用擔心 我過得很好 讓她放心
我看到我媽把我的牌子舉起來
我完全沒有辦法表演
因為我知道我媽的手是很累的
我不想要看她在下班之後手還舉在空中

我覺得我們小孩子真的有時候常會覺得說
父母不了解我們 
其實父母是最了解我們的人
是我們永遠 一輩子裡面都很了解我們的父母

我不想要害大家太沉重 我也想過
因為我簽唱會的時候常常看到很多媽媽帶小孩看
我想說我從小就沒有在家裡吃飯
我小學就每天在外面吃飯 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因為我家裡根本就沒有人在家
我很羨慕我的團員 然後我也很..
說實在我很難面對我心裡的那個黑暗面
然後我這次很開心 
跟廷廷一起合寫這一首歌
算是一個 抒發
算是一個 解脫
我希望我對以前的那個黑暗的自己可以有一個解脫
雖然我媽媽可能永遠走不出來
但是我會努力讓她走出來的
也希望所有的小孩一定要..
所有的你們一定要很愛很愛妳們的家人 真的
因為無論你做錯了什麼事情
只有你的家人會原諒你
天堂之後 送給你們

 

1911037_700503513365313_2278287072524419545_o.jpg  

arrow
arrow

    dinosaursurv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